作品暂不接受转出lofter。私信如果没回复一律代表拒绝。

【B站】这真的是热血冒险游戏吗

·其实是伪·B站梗,之前看好像很多人都点过

·CP瑞金

·并不是照着原作剧情来的游戏

 

“大家好,又见面了,我是矢量箭头~”

金笑眯眯地看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一堆弹幕,开始了他的直播。

“今天我们要玩的是一款刚推出不久的热血冒险类游戏——凹凸世界!周围也有很多朋友们向我推荐过了,所以今天就想和大家一起来玩一玩。”

 

【推荐的人23333肯定有星月大佬。】

【前面星月大佬的+1】

【听玩过的朋友说这游戏巨难通关】

【对对对,我到现在也没打出死亡结局以外的任何一个结局……】

【但帅哥多啊,妹子萌啊,死就死吧】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游戏开始界面……啊,这个游戏可以自己起名字啊。”

屏幕上显示着主人公的立绘,是一个金发蓝眼,看上去充满了活力的少年。

金愣了愣。这个主人公长得和他的人设太像了。

而他的人设就是根据他现实中的样子设定的。

 

【哇……才发现,这个主人公和箭头的人设也太像了吧】

【wwww我玩的时候就在想这是巧合还是怎么回事】

【咳咳,不过金发蓝眼的主人公还是挺常见的】

【2333但是看着箭头顶着这个头像玩就是觉得很有意思】

 

金对着取名界面想了一会。

“就叫‘金’好了,和他的金发也很配,一听就很阳光而充满正能量!”

金按下确定键,看到一堆弹幕在233地吐槽他取名无能。

……他的名字很难听吗。

 

进入游戏后,首先是一大堆旁白介绍主人公是个来自登格鲁星的少年,为了寻找姐姐还有改变星球命运而要去参加凹凸大赛,而大赛的胜利者只有一个人……

“看上去像是要练级闯关的模式。”

金打开菜单,“哇哦……还有组队界面?这不错耶!角色多玩起来才有意思嘛!”

金一边解说一边操纵着人物,很快就来到了第一张地图。

“第一个队友是……格瑞?”

金打开人物界面,看了看解锁的人物介绍。

“大赛第二?我发小……?哇噻!这个设定超级给力啊!长得也好帅!”

金两眼放光地盯着屏幕上那个银发紫瞳的小人,“有了他我们的金就不用从第一级开始走新手攻略了!”

 

【2333333坐等UP主打脸】

【哈哈哈哈哈然并卵,这个帅哥他根本就不鸟你】

【哈哈哈哈哈哈人家马上就会自动脱队,并不能帮你刷经验】

【我还是坐等凯莉小姐姐登场吧】

【前面的我老婆还在穿衣服,过会儿出场,你再等等吧】

【前面的和前面的前面的都去死,她是我的】

【那我就心疼地承包紫堂好了】

 

等弱气的召唤师紫堂和一看就不对劲的凯莉也入队后,金感慨:“这一个毫无攻击力,一个随时要策反,还是我的发小可靠。”

然后他刚说完这句话,格瑞便强行解除了组队状态,冷淡地向他道了别。

格瑞:你已经有了可靠的同伴了,就别再跟着我了。

 

金:“……”

 

【233333333333333】

【2333333333333333333】

【23333333333333333333333】

【2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心疼UP主          233333333333333333】

【2333333333你们干什么啦】

 

“等等?他怎么走了?”金看着格瑞的背影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我唯一可靠的同伴不是他吗?他怎么走了?他不是我发小吗?怎么丢下我不管我了?”

金急忙操纵者像素小人跑去追他。

 

【23333333箭头声音好委屈】

【感觉箭头很快就会迎来他的第一个dead end】

【23333别欺负箭头,他大概还不知道凯莉小姐姐是可以被‘感化’的】

【可怜的小箭头,还不快去刷凯莉小姐和紫堂堂的好感度】

【哈哈哈哈哈哈还在坚持不懈地追瑞哥的像素图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都快跑出地图了吧箭头快醒醒快回来】

【2333333你另外两个队友还在原地等你呢!】

 

金:格瑞格瑞!你别走嘛!别走嘛!

格瑞:别跟着我。

 

主角金一旦追到格瑞就会触发以上对话,然后结束对话格瑞又继续走。但金不愿意放弃,一直跟着他试图把他留下来,于是观众就跟着重复看着这对话看了十几遍。

 

【箭头你放弃吧,你发小太强了,根本不是新手等级的你能泡的NPC啊】

【哈哈哈提前组队会出现实力bug的吧,碾压级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上个厕所回来怎么还在跟!】

【格瑞好像是要到中期才又能组队,那个时候主角刷完一阶段boss已经进入预赛了】

【是啊……在那之前我都见不到他】

【本来以为是个能放在身边看的高冷帅哥,没想到还是朵高岭之花】

【然而在见到他之前我就已经叛变改去刷海盗团好感了】

【啥?!海盗团有好感这种设定?!】

【我刷的是假的螺丝的好感】

【啥?!嘉德罗斯怎么刷?!除了开场我人都见不到!】

【你们都好牛逼啊!!!】

【是啊……要过预赛光靠现在两个队友无论如何都过不了,我试过了,必须得搭上一个前几名的大佬】

【发小君我也试过了,离队后预赛之前绝对碰不到,我甚至连安迷修都碰到了都没碰到他】

【卧槽?!预赛前原来能碰到安哥马?!】

【能碰到,话说前面那个错字错的好恶意啊……】

【论坛有攻略提示,有个人靠主角第二形态刷了嘉德罗斯好感过了预赛】

【啊那个我也看到了,但是之后就被雷狮海盗团给杀死了……】

【等等?主角的第二形态?你们在说什么,和我玩的是同一个游戏吗?】

【……你们怎么讨论起攻略来了,箭头还在跟发小,你们不觉得很可怜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还没放弃,他是有多执着】

【这UP主也太蠢了,拖时间,看不下去了】

【看不下去就滚】

【怎么搞的居然还真跟到另外一个地图上了23333333333】

【哈哈哈哈哈小天使快回去啊凯莉大佬和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卧槽】

【卧槽】

【卧槽?????!!!!!】

 

在金不知道第多少次触发这段对话后,格瑞总算停了下来。

格瑞:……你到底要跟到什么时候?

 

选项:

A.请助我一臂之力,我一定要赢

B.格瑞,别抛下我

C.我就要跟!你别想拦着我!

 

【………………揪斗妈得,这是什么情况?】

【卧槽——————————!!】

【卧槽——————!!!!!!!!】

【这他妈都行???】

【感情我对格瑞的执着还不够吗???我当初问了二十五次都没刷出这个啊!?】

【……二十五次的牛逼了,我就问了三次】

【我跟都没跟!一次都没问!我以为脱离队伍是剧情走向!!!】

【这是什么操作?!】

【不!我不接受!!我和瑞哥的距离原来曾经这么近???】

【选BBBBBBBBBBBBBB】

【BBBBBBBBBB】

【B为什么看上去那么……JQ满满】

【这大概就是发小的友♂谊】

【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天使怎么选C了啊!!!!!!】

【为什么要选C那种一看就要死的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

 

金:我就要跟!你别想拦着我!有本事你揍我一顿,不然你走到天涯海角我也要跟!略略略——

格瑞:(翻了个白眼)……白痴,随你了。

 

【格瑞加入队伍】

 

金在屏幕前松了口气。

“好啦!虽然过程有点坎坷,不过总算把格瑞留住了,这样我们接下来的战斗应该会轻松很多啦!”

他在原地转了一圈,打开了地图:“……不过我们现在跟到哪里了呀,这个地图我好像不认识诶,观众小伙伴里有人知道吗?”

金调出了弹幕界面。

 

【……】

【…………………………】

【………………………………………………】

【…………………………………………】

【………………………………………………】

【……………………………………………………】

【………………………………】

【。。。。。。】

【...........................】

【…………】

 

金:“???

金:“大家怎么啦?”

 

屏幕里的金被操纵着绕着格瑞着急地转了三个圈,然后被格瑞无奈地一把拉住。

 

格瑞:(叹了口气)笨蛋,就知道你会这样。

格瑞:跟我走。

金:干嘛老说我笨啊!我不就是不认识路嘛!

金:嘿嘿,格瑞你最好了。

 

“——哦!”金看着那个面无表情的小人,声音感动得不行,“不愧是我的发小,有这种队友就是靠得住。”

他兴奋地跟着格瑞回到了大厅,凯莉和紫堂依旧在原地一动不动地望着他们离开时的方向。

等他们到跟前后,剧情才又再次开始。

 

紫堂:啊,金……你、你们回来啦!

凯莉:(翻白眼)真受不了你们两个,我还以为你们不回来了呢。

金:嘿嘿,因为格瑞要走嘛,一着急就……

格瑞:……

凯莉:我当初走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挽留我啊?

金:……凯莉你都是直接飞走的,我想挽留也挽留不了啊……

格瑞:(看了他一眼)

 

 

“好的,现在我们的小队又齐了,”金恢复了解说,“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应该是先去练级赚积分……”

“啊,不愧是格瑞!带上他之后好像可以直接解锁高级地图……哇噻!这么多积分?!”

“……感觉我好像都没怎么出手,怪全被格瑞给打了……”

“啊……凯莉原来这么厉害?”

“哇……我才发现主人公的武器和我的名字好配诶。”

“嘿嘿,终于和格瑞分头行动了,我得趁现在好好熟悉一下我的技能……”

“糟了!完了完了要全灭了要全灭了要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格瑞!!格瑞他来了!!!他来救我了!!!我还没死!!!!!”

“格瑞好厉害,居然一击就把它斩杀了……咦!这是中级BOSS?!”

“哇——格瑞好棒!好可靠!我好久没见过这么靠谱的队友了!”

 

【……………………】

【我感觉我和UP主玩的不是同一款游戏】

【UP主玩的是不是无敌版】

【?????怎么回事,有没有发小在队里差距就这么大吗?!】

【我的妈,这等级……这才多久!我特么当初肝了三天都没到这个等级好么!】

【这就是大佬带我飞的感觉吗……】

【额滴天……公主抱!】

【23333333UP主完全变成了瑞吹】

【好吧,事实证明之前说的靠嘉德罗斯和海盗团都是扯淡】

【原来我在游戏一开始就放走了我最大的外挂】

【难怪我进不了预赛,我真TM傻,没有看到爱情的种子已经萌发】

【23333333楼上的爱情笑死我】

【UP主要沦陷了】

【完了,完了,站箭头是直男的我要被打脸了】

【靠,我要照着这个套路再去玩一遍】

 

 

主角搭着顺风车,十分正常地通过了预赛,期间时不时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选项,金都凭感觉选了一通。

“这款游戏总的来说做的还挺精致的,里面的环节也挺有趣,”金淡然地进了决赛,“就是有点太简单了,难度上还有待提高。”

金没看弹幕,自然不知道他说这句话时那满屏的MMP。

 

金:唔……

格瑞:(放下刀走了过来)你又受伤了?

金:就、不小心摔了而已。

格瑞:这可不是摔伤。

金:(委屈地眨着眼睛)你就不能不说出来么……

格瑞:(叹气)给我看看。

金:哦……

格瑞半跪在金面前,看了看他的伤势,调出了终端。

金:等等!

格瑞手中动作不停,很快便有小裁判求赶来为金治好了伤。

金:(目瞪口呆地看着裁判球消失)……

金:不对!格瑞你干嘛啦,不是让你等等嘛!现在治疗的积分费用很高的啊!

格瑞重新站了起来,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格瑞:又没用你的积分。

金:用你的积分更不好吧!那个雷狮的积分不是本来就和你咬得很紧吗?

格瑞:吵死了。

金:我这是在担心你诶!……

凯莉:……你们能不能消停点,知道你们发小情深可以了吗?

紫堂:凯、凯莉……

 

“天呐,”金感慨道,“有这么个发小真好,要是现实中我也有这种朋友那不得幸福死。”

他看着屏幕上又一次拦在他面前帮他挡住攻击的格瑞,重复了一遍,“他真好。”

 

【yooooooooo】

【yooooooooooooooooooooo】

【震惊!又一个B站UP主被游戏角色掰弯了!】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放弃吧箭头,现实生活中你只有星月大佬那种损友】

【发小情♂深】

【yooooooooooooo】

【擦,发小好苏,尼玛看个伤口居然是单膝下跪】

【我要站瑞金了,谁也别跟我说这是热血冒险游戏,我不听我不听】

【我要站瑞箭了,感觉箭头从此要弯】

【哈哈哈哈哈哈弯吧弯吧】

【我!也!想!要!这!样!的!男!朋!友!】

【我究竟错过了什么,我究竟玩了些什么鬼】

【连瑞哥的英雄救美和公主抱都没玩出来我还算是个玩家吗】

【我感觉自己仿佛没玩过凹凸】

【靠,不对啊,我也好不容易把格瑞留住了,怎么预赛完了后他又离队了!】

【我也是我也是,我特么甚至没到预赛他就离队了……然后我就被鬼狐天冲杀死了!】

【话说有发小在身边主角连第二形态都没有了……】

【所以说到底第二形态是什么啦!】

【为什么格瑞永远要离队……我究竟是哪里错了】

【……是不是中途那些选项会影响格瑞的好感度之类的……?】

【啊?!真有好感度这种设定??】

【不是吧,中间那些选项箭头不是瞎选的吗?有些明显只能降好感吧?!】

【……可能就因为我们以为会降所以没选对呢】

【……对啊,就像最开始那个C一样……我甚至以为那个会通向死亡结局……】

【????你们先等等,现在是什么情况???】

【啥玩意?万能的发小怎么挂了???】

 

金:格……格瑞……?

格瑞:……

金:格瑞……你、你……

格瑞:……闭嘴,我没事。

金:这怎么看都不像没事吧!你……

金突然停下了动作。

鲜血顺着格瑞的伤口落下,在地上晕开一片深色。

烈斩从刀尖开始碎裂,缓缓地分解。

和它的主人一样。

金看着眼前和当初莱娜死亡时一模一样的场景,瞳孔猛地一缩,倒映在他眼中的血色如同墨汁一般划开。

……蠢货,别看。

这是他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

【什么?这个时候你跟我说主角觉醒了第二形态???卵用??】

【????这时候觉醒了要干嘛??刷螺丝好感吗??】

【???!!!!什么情况,我上个厕所回来发小就没了????】

【嘉德罗斯呢??被格瑞杀了??怎么杀的??】

【卧槽?!黑金?黑金出来了?】

【等等?!黑金这是要干嘛?屠局?!】

【↑去厕所的:发小解决了大赛前几名,重伤了大赛第一,但自己重伤死亡】

【↑死亡后主角暴走黑化,黑金杀了重伤的大赛第一,然后屠局胜利】

【??这个游戏的主线居然是这个样子的??】

【?????妈诶,为什么我的眼里含了泪水?!】

【不不不不不要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格瑞啊!!!?】

【这……这是个恋爱游戏?】

【去你的恋爱游戏!!这是热血冒险!哪有这种恋爱游戏!!!】

【……感觉恋爱游戏没毛病啊】

【……你们没人安慰一下哭成狗的UP主吗?】

 

哭成狗的UP主看着屏幕上的END还没接受现实:“怎么回事?我发小怎么死了?”

 

【……不知道箭头有没有发小,如果有的话先让我为他点个蜡烛】

【没有吧,之前他不是还羡慕主角来着……话说瑞哥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游戏究竟有没有好结局??这还是我见到的第一个非死亡结局,别告诉我就这么一个啊?!】

【瑞哥啊啊啊啊啊啊!】

【你怎么留下伤心的箭头就这么走了啊啊啊啊啊啊!】

 

金哭着看着那个END看了一分多钟终于接受了游戏结束的事实,调出了弹幕:“……格、格瑞他怎么就这么死了……你们有谁刷出了HE吗……?”

……

连UP主都忘了这是个热血冒险游戏了。

在看到满屏幕的没有后,金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觉得箭头哭得很可爱的只有我一个吗?】

【前面说可爱的好残忍!……虽然我也这么觉得但是看看气氛啊!】

【擦,这个主人公人设真的和箭头好像,连性格也好像】

【代入感太强了,难怪箭头哭成了狗】

【…………23333能别提狗了吗,眼泪被一秒憋回去了】

 

“呜……”金抽着纸,一边啜泣一边憋着最后的结束语,“……感觉玩了这个游戏后都要找不到对象了……嗝……现实中哪有这么好的人……”

 

【有啊!我啊!】

【前面的滚,箭头不哭,我来代替瑞哥……好吧这个真代替不了】

【寄刀片!去找游戏作者寄刀片!】

【……那个……游戏作者他……】

【感觉自己恋爱了,然后马上失恋了】

【突然觉得现在的男朋友根本连个毛都不算】

【好吧我错了我根本就没有男朋友】

 

“呜呜……”金看着游戏界面上那个银发紫瞳的像素人,“以后我……我找男朋友也一定要找个这样的……至……至少要是个银发的……”

 

【……箭头你】

【…………这句话是不是暴露了什么……?】

【卧槽!箭头我以为你是个直的??】

【我就说,星月大佬的朋友怎么可能是直的】

【那个……其实我早就想说……这个游戏的人设和箭头好像……】

【前面的,这个早就说过了】

【是啊,简直怀疑这是星月大佬的阴谋】

【2333别这样,星月大佬又不做游戏】

【不管了,作者是谁,是谁我都要去寄刀片】

【那个,我还没说完……我想说这个主角人设和箭头好像……】

【……然后那个发小的人设……和游戏作者的人设好像】

【……顺便一提作者名字叫40米烈斩】

【……】

【………………】

【…………………………】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是我想多了?】

【…………】

【突然阴谋?!】

【……………………】

【……】

【要……要不然给箭头介绍一下……让他们认识认识?】

 

——END——


评论(536)
热度(13843)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