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暂不接受转出lofter。私信如果没回复一律代表拒绝。

【瑞金】紫堂幻的谜底是西瓜

·60分混更小段子题目:西瓜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周常不知道有没有偏题

·今天的第一更,也许会有第二更【没意外的话……】

 

 

 

凯莉:“那紫堂幻,就从你开始吧。”

紫堂幻被猝不及防地点了名,有些慌乱:“呃……我吗?”

 

因部门竞赛获得了一等奖并且在奖金的分配问题上出现了严重意见分歧,原本除了部门活动外大部分都老死不相往来的一堆人深夜聚在了一起,据凯莉说,是决定搞个聚会来花掉这笔钱。

在包厢里几人又都觉得很无趣,遂打算搞点有意思的活动。

他们决定轮流出谜题,答对数目最多的人可以成为今晚的主宰。

 

紫堂的脑子没凯莉转得那么快,平时也没听过多少谜语,于是在想了半天后,他还是决定出个简单的。

“我、我想不到什么复杂的谜题了。”紫堂幻挠了挠头,看着桌上的西瓜有点羞涩,“就……外面是绿的,里面是红的,红里还掺点黑的。打一种水果。”

“我知道!”佩利立马举起了手,“是包了绿皮的西红柿!”

 

……

……

 

在沉默中,剩下几人围在桌前沉思了一会儿,雷狮率先开了口。

“是格瑞吧。”

他看着被自己吃了一半的瓜,摸了摸下巴,“在外头被绿了,回家又红了,然后久而久之就被逼黑了。”

“雷狮。”格瑞平静道,“注意你的措辞。”

佩利摸不清头脑,只附和道:“老大说的对。”

“不,我觉得不妥。”帕洛斯笑眯眯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觉得格瑞回家之后也不一定‘红’,我认为应该是他才对。”

帕洛斯指了指坐在格瑞旁边努力思考着的金。

雷狮:“此话何解?”

“我们不妨这样假设。”帕洛斯将手交叉着撑在了下巴下面,“绿色代表安全,红色代表警告,黑色代表危险,我觉得这位小朋友很符合条件。”

“有道理。”雷狮盯着金,仔细思考了一会儿:“‘表面上看起来人畜无害,实际上却并非如此’这种感觉?”

“那个……”紫堂幻小心翼翼地插了一句,“我说的是水果……”

金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你们在说我吗?”

“他?”佩利也看向了金,“他看上去是挺弱鸡的,但实际上不也的确是这样嘛!”

“你这么快就忘了?”帕洛斯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向佩利,“上次鬼狐想要诬陷格瑞的时候,你忘了他变成什么样了?”

佩利茫然地回视。

“哦,我忘了。”帕洛斯收回目光,“你那时候好像因为和雷德打架被抓去丹尼尔办公室了。”

紫堂:“其实,这个谜底是一种水果……”

“呵,用得着想这么多嘛。”凯莉翘着腿,挖了一勺小蛋糕送进了嘴里,“紫堂幻哪有那种智力,还思考什么指代含义,就从最普通的意思来想不就好了?”

“哦?”金精神一震,“凯莉你想到了什么吗?”

格瑞看了他一眼,给自己倒了杯牛奶。

“说到红和绿,那自然是嘉德罗斯那两个跟班了。”凯莉漫不经心道,“但是掺着黑……我觉得改成掺着黄比较合适。”

紫堂幻有些哆嗦:“我……我说的是……”

“说到跟班。”帕洛斯突然道,“佩利,你当初是怎么跟那个雷德打起来的?”

“嗯?哦!”佩利想了想,不确定地答道,“好像是嘉德罗斯来找格瑞打架的时候那个绿毛女挡在教室门口,我嫌她碍事,吼了几句,然后那个雷德就跳出来跟我打起来了。”

“对哦!嘉德罗斯!”金猛地一回神,摇了摇从刚才起就一言不发的格瑞,“嘉德罗斯最近为什么老是找你麻烦啊格瑞,不用向老师汇报吗?”

“……”格瑞看了看洒到身上的牛奶,默默抽了几张纸,“不用,老师不会管。”

“为什么啊。”金有些沮丧,“他还老是挑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来,你不觉得很麻烦吗?”

“……挑你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有什么问题吗?”佩利一脸懵逼。

“你可拉倒吧,金。”凯莉慢吞吞地放下了叉子,“你倒是说说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没在一起?”

金想了想:“我去厕所的时候?”

“哦。”凯莉冷漠,“那我建议下次你去厕所前可以给嘉德罗斯发个消息,让他速战速决。”

“这怎么行!我不在也不行啊!”金愣了几秒,反应过来,“万一格瑞受伤了谁来保护他啊!”

“反正不是你。”

雷狮随口应道,给自己倒了杯酒。

“怎么不是我。”金并不服气,“每次嘉德罗斯一来其他人就躲得远远的,能保护格瑞的就只有我了啊!”

金颇有气势地说出这句话,像是为了配合他,格瑞头也不抬地拍了拍他的脑袋,表示感动。

……

紫堂幻不知道自己此时还该不该开口。

 

 

“——所以答案到底是什么?”

众人边谈天谈地边将桌上的食物饮品扫荡得一干二净。最后关头,凯莉总算搭理了一下缩在角落里不敢吭声的紫堂。

“是……”紫堂小声道,“是西瓜。”

“哦!西瓜!”

众人恍然大悟。

金高兴地拍了拍紫堂幻的肩:“紫堂,你真聪明诶!”

……

紫堂幻用力扯出了一个笑容回应他。

 

“好了。”凯莉拍了拍手,“既然没人猜出来,那么最终的胜利者就是紫堂了。”

“……咦?!”紫堂幻震惊地看向凯莉,“不是说轮流来吗?”

“是啊,轮流来。”凯莉道,“可是聚会已经结束了,轮流自然就到此为止了。”她鼓了鼓掌,“恭喜你啊紫堂,你将成为今晚的主宰。”

……

“可……可……”

紫堂幻看了看其他人,发现居然没人对此表示不满。海盗团商量着该去找独自守着空房的卡米尔了,而金和格瑞在商量着该坐什么车回家。

也不知道是回谁的家。

“那么今晚的主宰,是你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凯莉说着,将一张纸递给了他。

紫堂幻接了过来,问道:“……这是什么?”

众人的视线一下子集中在了紫堂身上。

“账单。”

凯莉答。

“我们超支了。”

 

——END——


评论(167)
热度(7572)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