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暂不接受转出lofter。私信如果没回复一律代表拒绝。

【段子】如何让那对发小分手

·最近爱上了段子,又是段子

·个人志本宣及预售地址→ 淘宝预售地址本宣地址


 

一.

高三的冰山男神脱单了。

对象是他的发小。

这一消息在女生中掀起了滔天巨浪。

 

“金。”

中午的时候,两个女生围了过来,金停下来掰筷子的手。

“你今天怎么没跟格瑞一起吃饭呐?”她们状似不经意地问,“你们平时不都会一起的吗?”

“哦。”金挠了挠头,“格瑞中午要开会,就让我自己先来了,”

“咦?不是吧。”一个女生有些惊讶,“我们刚才还看到他和另一个女生在一起吃饭呢。”

“诶?不会吧!”金一愣,有些沮丧地看着手边的饭盒,“那我不是白帮他带饭了!”

……

女生们对视了一眼。

“说起来,那个女生长得相当漂亮诶。”另一个女生开口,“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格瑞和女生聊了那么久呢。”

“是啊是啊,他平时对人都可冷淡了。”女生接道。

“没有啊,格瑞其实不冷淡的!”金反驳道,“我每次问他问题他都会很耐心地教我的。”

……

“你不在意那个女生是谁吗?”一个女生没忍住,问了出来。

“……他不是去开会了吗,那当然是部门的人啊。”金茫然道,“再说了,是谁我都不认识啊,有什么好在意的。”

 

……

 

二.

 

“我觉得还是因为他们的感情太好了,仅凭三言两语并不能有什么作用。”

几个女生围在桌子前讨论。

“我们必须得弄点实际的,不然他们不会那么轻易地怀疑对方的。”

“要怎么做?”

一个女生提议:“不如我们找一个人假装摔进金的怀里,然后另一个人拍下来发给格瑞?”

另一个女生马上否决了:“那没用的,上次有个女生和金走得近了点,格瑞丢了个眼神过去金就立马跑过去了,那个女生还被格瑞瞪了一眼。”

“啊,我知道,隔壁班的艾比吗。”

“我也好想被格瑞瞪啊……”

“这是吃醋了??”

“吃醋有利于感情发展。”

“……所以不能让他吃醋。”一个女生总结,“而格瑞他只会吃醋而已。”

“那我们找个女生摔进格瑞的怀里拍给金看?”

“……这种做法不是在电视剧里才会有用吗……”

“我觉得可以试试。”

“那……”又一个女生开了口,“谁去摔到他怀里?”

 

……

 

她们看向彼此的眼神中多了一丝敌意。

 

三.

又一个中午,金提着餐盒去找格瑞给他送饭。

办公室的门开着,格瑞不在。

“你是来找格瑞的吗?”

一个女声突然在他耳边响起,把金吓了一跳。

“嗯,是啊。”金往里看了看,“他去哪啦?”

“他刚才被老师叫走了,估计是有什么事吧。”女生柔和地笑了笑,“你先坐到他的位置上等等吧?”

“哦……”

金顺从地坐到了格瑞平时办公的位置上,房间里也没有其他人。

格瑞的外套挂在椅背上,金往后一靠,刺鼻的香水味争先恐后地扑了过来。

“……”

金伸懒腰的动作停滞了一瞬。

 

“……喂,这样真的有用吗?”

刚才跟金搭话的那个女生扒在门边,悄悄地推了推同伴。

“我怎么知道。”对方翻了个白眼。

“没关系的,男生嘛,在争男人方面在女人面前总会有种自卑感。”另一个女生很有信心地说着,“这种怀疑次数一多了,就算是他也会起疑心的,格瑞一看就是那种不会耐心跟他解释来龙去脉的类型,再加上时间长了,他们总会了解同性恋这条路的艰辛的。”

同伴沉默了一下:“可我们部门根本没人用香水啊。”

“反正他又不知道!”女生翻了个白眼,得意道,“我还在领口加了个口红印,看他会不会发现吧。”

“……”最开始的女生小声道,“你是不是总裁文看多了?”

“有什么问题吗。”

“……那是格瑞的外套诶,你这么弄他不会生气吗……”

“…………你们不要说出去!”

“诶诶诶先别扯了,他发现口红印了!”

“他皱眉了!皱眉了!”

 

金拿着格瑞的外套陷入了沉思。

格瑞的外套上为什么沾上香水?

领口上还有奇怪的红印子……

放平时,金是绝对不会想到什么口红印的,不过配合着这香水味,金倒是很容易就联想到了那里。

“……”

他脑内划过了某个猜测。

……不,不会的。

格瑞不可能会……

门口突然传来了一阵轻微的动静。

金抬起头看了看,那里什么也没有。

 

大约一分钟后,格瑞进了门。

“金。”格瑞看见他似乎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你怎么在这。”

“嗯?哦。”金花了几秒才想起来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你不是说中午都有事吗,我来给你送饭。”

“……下次不用这样了。”

他走了过来,在金的对面坐了下来。

金看着他,欲言又止。

 

“我感觉有戏!”

女生们又扒回了门边。

“……居然真的可以啊?这样都可以啊?”

一个女生难以置信。

 

“格瑞……”

金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

“嗯?”

格瑞抬头看向了他。

“你……”金努力找着合适的字眼。

格瑞皱了皱眉:“怎么了?”

“……”

金迟疑地摇了摇头:“没什么。”

 

“……”

“他怎么不问。”

“……难道是觉得这种程度还证明不了什么?”

“不能吧,这么浓的香水味,还有口红!一般情况是弄不上去的吧!”

“……特殊情况也弄不上去啊,人家是学生,又不是去了夜总会……”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反正那个金看上去就很好骗,不会想那么多的。”

“……”

 

格瑞慢条斯理地吃完了金带过来的午餐。

“格瑞。”

金默默地看着他吃完后,还是开了口。

格瑞放下筷子,也望着他,等着金的后文。

金咬了咬嘴唇,将他的外套递了过去。

格瑞刚一接过外套,就闻到了上面传来的一阵浓郁的香水味,低头一看,一眼就扫到了正上方那个明显的口红印。

他愣住了。

随即皱起了眉。

“格瑞。”金又喊了一遍他的名字。

格瑞仿佛意识到他要说什么,拧紧着眉看向他:“——”

“你……”金抿了抿唇,有些艰难地开了口。

“……你有女装癖吗?”

 

——END——

评论(671)
热度(14534)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