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暂不接受转出lofter。私信如果没回复一律代表拒绝。

【智障】在圣诞老人的麻袋里相遇

·迟到的圣诞混更文【?】之前那个就忘了它吧……

·bug很多的傻吊文,带一句话雷安

·个人归档→所有文章

 

 

下课后,凯莉见金心情不错地哼着歌,撕开了一块牛奶糖扔进了嘴里:“你心情好像很不错嘛,因为下午没课吗?”

“不是啦。”金开心地笑了两声,“今天不是圣诞节嘛。”

“圣诞节有什么好开心的……”凯莉嚼着糖,顿了顿,“你该不会是现在还相信有圣诞老人的那种类型吧?”

“……”

金眨着眼睛和凯莉对视了几秒。

“……没有吗?”

“当然没有!”凯莉似乎特别受不了金这副蠢样,“醒醒,你姐姐不是出差去了吗,不会有人给你送礼物了。”

“可是你看啊凯莉。”

金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企鹅后翻出了一条空间动态。

凯莉凑过去看了一眼,是今天早上七点左右雷狮发的一条动态,上面配了张照片,照片中安迷修被绳子捆着装在一个麻袋里,麻袋被放在了雷狮家门口,雷狮举着手机在一旁自拍。

【感谢圣诞老人,愿望很灵,回头给大家发个红包开心一下。】

 

“……”

凯莉把手机还给了金,并将糖咽了下去。

 

 

圣诞节前几天,学校里流传出了一条奇怪的传言。

在圣诞节当天把想要的礼物写在一张纸上,再把这张纸撕碎了从窗户上扔下去,圣诞老人就会在当天将你想要的礼物给你送到。

清洁阿姨知道这个消息后,把传播这个消息的学生大骂了一顿,并严厉地教育了住宿的学生不要搞封建迷信,表示这种消息一定是骗人的。

 

“你有想许的愿?”

凯莉靠在桌子上,对这个传言持极大怀疑态度:“有想许的愿与其找圣诞老人,不如找找你的好朋友,说不定还实现的快一点。”

金又“哈哈”地傻笑了几声,朝凯莉挥了挥手,背着书包跑出了教室。

就是因为不能找格瑞才要找圣诞老人的嘛。

金在心里默默地想。

 

回到家后,金将书包扔上了床,拿起笔认认真真地在纸上写下了一个名字。

想了想,他又将这两个字改成了一句话,然后撕碎了从窗户上扔了下去。

金看着那些纸屑被风吹得四散开来,分别飘向了不同的方向,喉咙不自觉地上下动了动。

……如果真的有圣诞老人的话,格瑞不会也要被装在麻袋里运过来吧。

他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有点太美。

房间里安静得有些过分,金在床上滚了几圈,感到困意正渐渐朝他包围过来,他象征性地抵抗了两下,在发现这并没有什么用处后,便放任自己的意识慢吞吞地离他远去。

 

 

金在梦里看见了格瑞。

梦中的格瑞坐在窗户边上,低头写了些什么,写完之后他静静地看着那张纸,迟迟没有下一个动作。

金的视角飘忽着靠近了他,距离拉近后,金隐约看见那张纸上只写了一个字。

金正想再靠近看得清楚一些时,格瑞就飞快地将它撕了个粉碎,从窗户边上扔了出去。

 

 

……

金是被压醒的。

他吃痛地睁开了眼睛,脑袋有些眩晕,在缓了好一阵子后,金在黑暗中和一双熟悉的紫眼睛对上了视线。

“……”

“……”

金半躺着,起身的动作堪堪停在半路,格瑞曲着腿,一只手按在他的胸前,一只手撑在他的脑袋旁边,低头怔愣地看着他,看样子也没反应过来。

两人一上一下地对视了一秒,格瑞猛地抬起身,然后被一个障碍物给压了回来。

金准备支起上身的动作再次险险地停住。

“这……”金看了看周围的一片暗沉,“这是怎么回事?这是哪?!”

格瑞看了看他,维持着那个不太舒服的动作,没有说话。

金也没多在意,扭着身体四处碰了碰,又往头顶上推了推,这才意识到他俩似乎被一块布给包了起来。

不对,与其说是块布,他们更像是被装在了一个封了口的袋子里……

……

袋子里?

 

 

 

麻袋随着移动在不停地上下晃动着,也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

袋子里的两人不顾无言。

金盯着格瑞垂在他眼前的拉链扣,内心一下子混乱了起来。

如果、万一、假如格瑞是因为他的愿望才会被装进来的,那他是因为什么?

难不成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

……不会吧。

礼物难道不应该都是分开放的吗?这么尴尬的情况也能发生吗?

话又说回来,谁会跟圣诞老人许愿许自己?

金想到这里,心下一惊,下意识地看向了格瑞。

对方也正看着他,见他望过来后,格瑞立马看向了其他地方。

金本来想开口问问这是怎么回事,在看到格瑞的反应后却莫名有些问不出口。

袋子的大小有限,尽管格瑞努力和他保持着距离,但在这个空间、这个姿势下,金很难不感受到格瑞带来的压迫感——和窘迫感。

单调安静的环境能让金清楚地听见两人的呼吸声,他们两个谁也没有说话——毫无缘由地——这让他们之间的氛围变得奇怪又尴尬。

 

……

……

……

 

 

长时间的沉默让金开始胡思乱想,他想到了前几天讨论那个传言的女生,想到了在空间里发动态的学长,又想到了自己中午的那个梦。

这个时候他是不是应该问一句现在是什么情况才比较合理?

金想着,正常情况来讲这种情况他们怎么都不应该保持沉默。

而格瑞在撇开视线后就没有再往这边看一眼,也没有开口说话,这反常的行为不得不让金有所怀疑。

金是因为知道他为什么会被装进袋子里才沉默的,那格瑞是为什么?

金忍不住又看了格瑞一眼。

“格瑞。”他终于还是开了口,“你……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格瑞的拉链在他的脖子上扫了扫,金抖了抖脑袋,觉得有点痒。

“……不知道。”

好一会儿后,格瑞才闷闷地回答了他。

“骗人。”金瘪了瘪嘴,“你不知道哪能这么镇定。”

“……”

格瑞又沉默了一会儿,将视线移了回来,低头看向了金。

在如此近距离下被人俯视着的感觉令金觉得十分不自在,他偏过头,不乐意地说道:“……本来就是事实嘛……”

“那你这么冷静是因为什么?”

格瑞的声音自他上方响起,充实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内,一字一句地敲打在他的心上。心脏猛地缩了缩,跳动的速度不受控制地快了起来。

“……”

金一边在心底暗暗庆幸光线太暗格瑞不可能看清他的脸,一边快速思索着回应他的话。

“我、我还不是看见你这么冷静,以为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所以才没说话的嘛。”

金捏着自己的裤脚,紧张地答着。

“……”

格瑞没有移开视线,也没有答话。

金不服气地也瞪了回去。

 

 

格瑞太反常了。金想。

他安静过头了。格瑞想。

 

 

他绝对许了愿。金想。

那是金会做的事。格瑞想。

 

看他的反应——

他绝对写的是我的名字。

 

两人想着,对视的心情也慢慢变得微妙了起来,许多事情在沉默的对视中不言自明。

袋子里的气温仿佛顿时升高了不少,金悄悄地把湿润的手心往自己裤子上擦了擦,感受着此刻他人生中难得的紧张和羞涩。

格瑞的表情依旧看不出波动,但他也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撑在对方旁边的手一动也不动,像是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了似的僵在那。

金被格瑞的视线盯得脸都快烧起来了,全凭着他那无意义的好胜心才好歹没有移开目光。

此刻暧昧的姿势如同催化剂一般让两人心底那点不能明说的小心思迅速膨胀起来,然而嘴上却都跟哑了似的一个字也没吐出来。

于是两人只好继续在麻袋里相顾无言。

 

 

打破沉默的是格瑞的手机铃声。

金被突然响起的铃声吓了一跳,随即又松了口气。

他估计要是再没个什么东西来打破这个气氛,自己也快要撑到极限了。

金看着格瑞抿着嘴唇将手机从里面的衣服里掏了出来,脱口而出:“你这衣服里面居然有口袋?!”

“……”

格瑞也从刚才那古怪的氛围中解脱了出来,用一种看白痴的目光看了金一眼——不过金并没有看清。

他点开通话键,紫堂幻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

“那个……格瑞?金和你在一起吗?”

……

金急忙开了口:“啊,紫堂!我在!”

“啊……金!”紫堂在那边松了口气,“那个……我们下午约好的去市里……你还去吗?”

金愣了几秒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个事。

“咦?啊……那个,现在几点了?”

“两点多了……”紫堂幻的声音弱了下去,凯莉的声音突兀地插了进来:“两点十四了!你迟到了十四分钟!打你手机也没人接,你可别告诉我你是睡过头了?”

“没、没有!”金慌张地在手机这边摇了摇头,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口袋,“我……我没听到有铃声啊……咦我的手机呢……我和格瑞现在不太方便,不然你们先去吧!”

“不方便?你们两个男的能有什么不方便的,合着让本小姐白白等了十多分钟最后还想放我们鸽子?”

“不不不是,是真的不方便!”

金看了格瑞一眼,见他没什么反应,赶紧解释道:“我们……我们现在被装在一个袋子里,一时半会出不去了!”

……

凯莉在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你在扯什么。”

“我没骗你!”金解释,“就和我今天早上给你看的那个照片里的袋子一样!”

“……拜托!”凯莉提高了音量,“你清醒点好吗,现在十分钟内赶到本小姐还能饶你不死!”

“真的!”金手忙脚乱地调出了相机,“不信的话我给你拍张照!”

金对着周围漆黑的麻袋拍了个照片,在QQ里给凯莉发了过去。

期间格瑞一直盯着自己的手机一语不发,假装自己不存在。

凯莉收到照片后又沉默了一阵,半分钟后金才再次听到手机那边传来的她的声音。

“你们真的在袋子里?”她问。

“真的!”金忙点了点头。

“你之前在做什么?”她继续问。

“在……睡觉。”金答。

“关窗户了没?”

“唔……”金想了想,自己扔完纸片之后似乎就直接睡下了,“好像没吧。”

“……”凯莉接着问道,“格瑞现在在干什么?”

“他……”金看了一眼格瑞,“……他没在干什么,就在看着。”

“……就看着?!”凯莉的声音变了个调,“他也跟着傻了吗?!”

“啊?”

“你现在赶紧把你们的位置发给我,动作快点,不会发的话让你旁边那个傻子发过来!”

“凯莉……你怎么了……”

“你们是不是蠢!”凯莉在那边怒道,“你们这明显是被人给绑架了!还在那边优哉游哉地聊什么天?!”

“……”

“……”

袋子里的两人沉默了一阵。

“……啊?”

 

 

 

十五分钟后,两人被警察顺利救出。

 

——END——

 

 

安迷修:不会真的有人以为我是被圣诞老人给绑架的吧


评论(260)
热度(9534)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