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暂不接受转出lofter。私信如果没回复一律代表拒绝。

【白情】你的礼物呢

·看了情人节头像脑补了一出戏,但其实和情人节及白色情人节没啥关系……

·写到最后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了,纯赶节日凑热闹,可能会删

·写手×小偷PA同居本预售地址→本宣淘宝链接

·个人归档→所有文章

 

 

格瑞班的下节课是体育课,因此班里的学生们在下课没多久后便尽数离开了教室。格瑞没有一起行动的同伴,在教室里又看了五分钟的典型例题才不紧不慢地准备出教室。

“格瑞!”

他才刚走到教室门口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朝他这边冲了过来,格瑞下意识地伸出手,挡住了飞扑过来的人。

“噗呜——”

金撞在格瑞的手上,连抱怨都没甩一句就迫不及待地把信举到了他眼前:“给,格瑞,情人节礼物!”

……

格瑞准备伸回来的手顿了顿。

他看了一眼金手里的东西,问道:“什么?”

“是情书哦!”

金捧着红红的脸,一脸羞涩地把信封塞在了格瑞手里。

“我之前记起来,你第一次表白的时候我不是以为你开玩笑的所以给拒绝了嘛——然后又一想我好像还没跟你表过白唉。”

格瑞:……

他似乎用很怀念的语气说出了很悲惨的事实。

“作为补偿,我决定把这个当成礼物。”

金伸出手向他比了两个小心心,眼中闪着期待的光,语气轻快又荡漾:“怎么样,感不感动!”

“……”

格瑞默不作声地看了看手里的信封,又看了看笑容灿烂得仿佛在发光的金,缓缓地开了口:

“……你是不是忘记买礼物了?”

“……”

 

 

“你不是说今年你肯定会记得的么。”凯莉好整以暇地看着趴在桌上一脸丧气的金,幸灾乐祸道,“又忘记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

金和格瑞是在前年开始交往的,因此这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二个情人节。

也是第二个被金遗忘掉的情人节。

天知道,在脱单之前金从来不知道情人节这个节日是几月几号——毕竟那时候包括他本人在内,他认识的所有人都是单身狗,没人会在这个节日里做什么特别的事情。

其实即使是脱单后金也有很长一段时间忘记了情人节的存在,就比如去年,直到白色情人节(周日)的后一天凯莉问他格瑞有没有给他回礼时,金才茫然地问道:“回礼?什么回礼?”

“昨天是白色情人节啊,当然是情人节的回礼了。”

凯莉放下了书包,坐到了金的前面。

“你情人节没送送你男朋友什么礼物吗?”

……

金皱着眉回想那天他们在干什么。

2月14号那天他们正在放寒假,那时的他大约正和往常一样与格瑞待在一起,做着一些或无聊或不无聊的事,然后很普通地度过了一天。

并没有人提起那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

“好像没有诶……我们应该就很普通地出门逛了趟街吃了顿饭而已。”金挠了挠头,“情人节是要干嘛的?”

……

凯莉闻言,看金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类人猿。

她诧异道:“你连这都不知道?就算没过过,你也总该听说过吧?”

“这又不是什么传统节日,为什么我要听说过它?”金也诧异道,“而且格瑞也没跟我提起过啊!他不也不知道嘛!”

“合着你俩都不记得啊。”凯莉翻了个白眼,翘着的腿晃动了一下,“也对,看样子他就不像是会过情人节的类型。”

“……”金没有反驳。

“情人节嘛,其实也就是一起逛逛街吃吃饭什么的——只要有对象——有兴致的话还可以给喜欢的人送送巧克力或是其他礼物什么的。”凯莉转过身,把书包里的本子和笔拿了出来,“然后收到礼物的那一方白色情人节就要送回礼。”

金一愣:“……巧克力?”

“是啊。”凯莉道,“怎么?”

“……”金挠了挠着下巴,翻着眼睛不确定地说道,“呃,我记得假期的哪一天……格瑞带我出去逛街的时候好像问了我想不想吃巧克力……诶是哪一天来着?……”

“……行了,别想了,除了情人节还能是哪天。”

凯莉看着金那副傻样,忍不住开口打断了他的回想。

“你回了他什么?”

金:“……我说不想。”

凯莉:“……”

 

去年的情人节最后在金信心满满的“明年我会记得的!”的保证下落下了帷幕,而今年的情人节则在金的遗忘中再一次开场。

“糟了!我忘记买礼物了!”

在被凯莉提醒过后,金总算想起来了今天是个什么日子。

他一脸焦灼地站起身抖了抖衣服,大惊失色道:“也没有带钱!”

“……”凯莉一脸服气,“行吧,你还是省着钱拿去买零食吧。”

金停止了动作,忧郁地看向了凯莉,犹豫地开了口:“凯莉……”

“我不会借你钱的。”

凯莉看穿了他的想法,一口回绝了他。

“我看你平时往小卖部跑不是跑的挺欢的吗,怎么今天就忘带钱了。”

金的眼神更忧郁了:“……那是找格瑞借的。”

 

 

虽然金现在没钱也没时间,不过至少还有一颗试图浪漫的心,因此他并没有放弃要给格瑞送礼物的想法。他抓耳挠腮苦思冥想了一整节课,在下课铃响起的那一瞬间茅塞顿开,有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就是现在这个。

 

虽然最开始的确是考虑到种种外力因素才拿了这么一封情书来凑合,但是在写它的过程中,金突然又觉得这礼物实在不错。情人节情人节,当然要干一些情人间才能做的事嘛,送巧克力送礼物这种朋友之间也能干的事怎么比得上送情书来得有心意!

 

于是有了底气的金在听到格瑞这话后一脸受伤地看着他:“怎么会,难道你不喜欢这个礼物吗?它不比巧克力好多了吗!”

“……”

格瑞沉默了。

他闭着眼睛叹了口气,在金热切的注视下将情书收了起来,然后朝他摆了摆手:“知道了,我先去上课了。”

“哦。”

金愣了愣。

“嗯??”

金连忙跑到了格瑞前面,表情看上去还有点震惊:“你没点表示吗?”

……

格瑞心想你交往两年才送封情书居然还好意思要表示。

格瑞问道:“你想要什么?”

“这可是情书诶!”金指了指自己,然后嘟着嘴巴凑了过去,十分主动且热情,“至少亲一个嘛!”

……

格瑞面无表情地抬起手按住了金的脑门,手腕一用力将他的脸推向了一边:“没其他事的话我去上课了。”

“咦?等等……诶,喂!”金被按着脑袋,双手在前面胡乱地挥舞,不甘心地说道,“干嘛这么小气嘛,今天情人节诶,我都送你礼物了诶!”他见格瑞没有反应,小声嘟囔道,“你好歹给个回礼嘛,亲一下又不要钱……”

“有回礼也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格瑞松开手,果断地转身下了楼,“如果我还记得的话,可以送你一张邮票。”

金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结果突然响起的预备铃声打断了他。

金无法,只好眼巴巴地看着格瑞背对着他越走越远。

“唉……”金叹了口气,垂头丧气转过身,一抬头就看见站在教室门口的凯莉正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目光望着他。

“凯莉……”金眨了眨眼,眼中慢慢溢出了悲伤,“我每次想亲他的时候他都要推开我,你说这是为什么啊?”

凯莉扭头进了教室:“你当我没出现过吧。”

 

 

格瑞的记性显然要比金好得多,白色情人节那天他果然准备了回礼。

金打开盒子后,发现里面居然真的是一张邮票。

“???”金看着盒子里的邮票愣了几秒,猛地抬起头,从窗口那探出了身子,冲着格瑞离开的背影大喊:“你这是开玩笑的吧?你其实还有别的礼物对吧??实在不行亲一下也行啊!!”

格瑞只留给他了一个头也不回的背影。

“……”

凯莉慢慢地扭过头,看了眼趴在桌子上哭的金,又扫了眼放在桌上的盒子,开口道:“至少这个包装很漂亮。”她顿了顿,补充道,“肯定比邮票值钱。”

金顿时哭的更厉害了。

 

金因为格瑞冷淡的态度受到了打击,一整个上午都没有听课。

不过哪怕格瑞不冷淡,他八成也会因为太过兴奋而一整个上午没有听课——反正他总有理由不去听课。

自己难得写了那么多字,男朋友连让自己亲一下都不肯。

金伤心欲绝,鼓着脸用钢笔使劲地戳笔袋。

明明我才是被告白的。

金伤心着伤心着伤心着,最后安详地睡了过去。

 

等上午的课全部结束后,凯莉转过身收拾自己的书包,发现金依旧睡得死沉。

她翻了个白眼,将书装了进去,也懒得喊醒他。

反正会有人来喊醒他的。

这么想着,凯莉随着人群走出了教室。

 

……

其实她也很奇怪为什么格瑞和金的相处模式和交往前都没什么变化。

准确点来说,是金有变化,但格瑞没有变化。

——作为金单方面认定的好朋友之一,凯莉对他俩的进度可谓是相当了解。

金在两人交往之后态度改变得很明显,由正直地发卡变成了正直地撒娇,像之前看到的金朝格瑞正大光明地索吻的场景凯莉就算没看见十次也至少有七次了。

但每一次他都会被格瑞无情地拒绝。

凯莉本来还以为是格瑞在公共场合不好意思——毕竟对方是个背着沉重的偶像包袱的人,总要有那么一点装模作样的矜持——但是根据金本人的说法,哪怕周围没人的时候,格瑞依旧拒绝得很坚定。

此外,他本人也很少会主动去亲吻金。

……

……

所以他是不肯被人亲也不肯去亲对方?

那他们是在交哪门子的往。

……

还是说格瑞想把被发的卡都扔回去?

凯莉想到这,脚步突然顿了顿,然后开始往回走。

——她忘记拿饭卡了。

 

……

……

 

她早该知道。

按照电视剧的套路,如果一个人要返回到一间空教室,而且那间空教室里还有一个正在熟睡的学生,那么那个原路返回的人十有八九会看到一些不该看到的东西。

凯莉后悔不迭。

她一动不动地站定在拐角处,看着格瑞正靠在窗户边,垂眼望着侧脸趴在桌子上睡觉的金。凯莉既不想走进他俩之间的结界,也不能就这么转身走人,处境十分尴尬。

……

他要看到什么时候。

人家男主角至少还会偷亲女主角,你会吗?

正当凯莉在心里这么想时,格瑞居然真的有了动作。

凯莉刚眨了一下眼,格瑞就结束了刚才一动不动的状态,慢慢地弯下了腰。

——然后他在金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格瑞闭着眼,脸上是罕见的温柔,他的动作十分轻,似乎是不想把人惊醒。

这一幕在正午阳光的笼罩下和两人颜值的加成下显得青春而美好,连接下来格瑞毫不留情地把金摇醒这件事都在前一幕的衬托下显得可爱了起来。

 

金一醒来后,格瑞就恢复了原来的那副冷冰冰的态度,仿佛刚才亲下去的不是他似的。

金睡得迷迷糊糊,显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在睁眼看见格瑞之后下意识地伸手想去抱他,然后又被干脆利落地推开。

金清醒了过来。

“格瑞格瑞!我的回礼呢!”

“已经给了。”

“……我不是说邮票!我要其他的回礼!”

“说给了就是给了。”

“喂!……”

 

少年们的感情总是青涩而别扭,那不可言说的感情只存在于某一方睡着后那偷偷亲吻的那一瞬间,一旦醒来,就如同梦境一般消匿于无形。


 

……

……


可你们不是已经交往两年了吗?

你不是已经结束暗恋期了吗?

你非要在人家睡着之后偷亲吗?

而且居然还只亲额头??

 

凯莉看着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只觉得格瑞此人的包袱之重果然深不可测。

 

——END——



想象了一下他们俩交往后的场景,感觉格瑞一定还是一副闷骚样……金想亲他肯定会被拒绝,自己要亲肯定不让金发现【……】

评论(83)
热度(5996)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