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暂不接受转出lofter。私信如果没回复一律代表拒绝。

【瑞金】倾听的时候只需保持沉默

·24小时的60分主题: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猫啊,多么萌的题目,但我居然完全没灵感【……】

·努力憋出来的小短饼,简直不像我写的,趁着没人深夜发发,搞不好事后要被我关进小黑屋

 

 

 

“我以前也养过一只猫。”

金发男生似乎在回忆,嘴角很自然地翘了翘。

“我本来没打算养猫的,但是那只猫太漂亮了——它的眼睛是紫色的,特别漂亮,你想象得到吗?就跟紫水晶一样,但比那还要好看,因为它会动!”

……

你看着他一副兴致上来的模样,不明显地撇了撇嘴。

就算他现在的表情很可爱,但在你面前这么兴奋地夸一只猫,你也很难高兴起来。

你也是紫眼睛好吗。

比起那只猫,你更希望他能夸夸自己。

“我听说猫都很傲慢,”金抓了抓自己的脸,“我养的那只大概是特别傲慢,我几乎都没怎么听它叫过,吃饭的时候也一副老大不情愿的样子,不过好在它也没那么挑食。”金有些感慨,“我开始看它那样还以为它是那种非顶级猫粮不吃的类型呢,那我可养不起它。”

哦。

你面无表情地吃着点心。

他大概并不需要你的回答,自己一个人就能说得很高兴。

“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Gray。”

金不好意思地说道:“当时我想,反正我也是一个人在家,有只猫陪着也挺有意思的。”

说着,他的表情又苦恼起来:“可是它完全不亲近我。以前去朋友家的时候,他们家的猫好歹会让我抱一抱,Gray它连摸都不让我摸!”金愤愤地指着自己的手背,“我一摸它它就抓我,我手背上就全是它的爪印!”

他顿了顿,随即一脸陶醉:“不过它真的好好看啊,不耐烦的样子也好可爱,所以我没有放弃,在养了它一个多月之后,它终于肯让我摸了!”

金说着,两眼泪汪汪的,仿佛重新拾起了当时的感动。

“虽然它还是不让我抱,不过我摸它的头的时候它都不会管我了!”

……

小傻逼。

你在心底嗤笑一声,又是个被猫奴役着的人类。

不过你没打算让他看出来你在想什么,依旧沉默着听着他的叙述。

“后来我就这么养了它两年,”金收敛了表情,像是平静了下来,“它虽然大部分时间还是不怎么亲近我,不过偶尔也会很乖。”

金又露出了个笑容,和他之前兴奋的笑容有点不同。

 

 

当时他有一个朋友在国外留学,偶尔会和金有短暂的电话交流。

某一次通完话后,金突然想念起了以前他和那些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光,不知怎么就觉得眼睛有点湿润。

Gray那时正在埋头吃猫粮,动作优雅得不行,听着金通完电话后坐在沙发上半天没动静,就抬头看了看。

……

金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

Gray轻巧地跳上沙发,慢吞吞地扯了扯他。

他回过了神,愣了愣将Gray抱了起来。

“怎么啦?吃饱了吗?”金对它的主动亲近有些高兴,趁机凑近亲了它一下。

Gray反常地没有给他一爪,而是就着这个距离舔了舔他的脸。

金这才发现自己哭了。

 

 

听到这里,你才有点感兴趣。

看来这俩后期相处得挺不错的。

 

那么那只Gray现在在哪?

 

金似乎看出了你的疑惑,翘起的嘴角慢慢地抿了起来。

“它……没了。”

金垂下头。


……


你歪了歪头,对这个结局并不怎么意外。

你也不知道这是多久以前的事,不过看他的表情,应该还没过去多久。

“某一天我就突然找不到它了。”

金停顿了好一会儿。

“我那个朋友说,猫不喜欢让主人看到它死时的样子,所以它会自己离开。”

他抬起头,又看了看你。

“我当时根本无法相信,因为它一直都表现得很平常,也没有表现出什么预兆。”

“……不过我也没有了解过它之前的寿命。”

金的声音低了下去。

你不确定他是不是在哭,不过如果真的是的话,你可没办法像那只猫一样去舔他的脸。

 

 

 

“这大概也是巧合吧。”金沉默半晌后,又继续补充道,“我那个……出国留学的朋友回来不久后它就走了,就是他告诉我Gray离开的原因的。”

金扯了个笑容,道:“他知道那只猫的名字的时候表情特别有意……”

 

“金。”

一个高个子的男生走了进来打断了他,然后看了看你。

你和他对上视线后,不由得皱了皱脸。

“你又把莫名其妙的东西带回家了。”

他走过来伸手提起了你,你愣了一会儿,在空中挣扎起来。

“诶——格、格瑞!”金慌张地看着你,然后一脸哀求地看着那个叫格瑞的人,“你就让我养着它嘛,你看,它的眼睛也是紫色的,和Gray多像啊……”

……

格瑞?

“别叫那个名字。”

格瑞脸色不怎么好地说道。

“怎么啦,”金抖了抖,“你不在的时候都是G……它陪着我的,我还不是想你了才那么叫的嘛。”

金试图救下你未果后,诚恳地看着格瑞:“我……我肯定不会成天抱着它的,真的。”

格瑞不为所动地提着你出了门,然后把你扔到了地上。

你落地后冲他怒吼了几声。

“我对猫毛过敏。”

他对着你的长期饭票这么说着,然后无情地关上了门。

 

——END——

 

 

Gray:老子是被你对象给扔了好吗,老子没死好吗??

评论(199)
热度(7595)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