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暂不接受转出lofter。私信如果没回复一律代表拒绝。

【瑞金】交换位置的理由

·深夜60分题目:交换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潦草的甜饼【?】

·个人归档→其他文章

 

 

金暗恋班上一男同学。

新一轮考试成绩发下来,金还没来得及为他自己悲惨的分数哀悼,就已经提前开始期待起他的新座位了。

他暗恋的那个男同学叫格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两个天生磁场不符,每次换座位格瑞永远都在他所能及的距离最远的位置。这次也不出意外,金坐在第二列第三排,格瑞坐在了第八列的第六排。

金不乐意了。

他看向了格瑞那边,格瑞一换完位置人就不知道上哪去了,他的旁边坐的是雷德。

金暗搓搓地跑到了雷德那里。

“那个……”金抠着雷德的桌子,不好意思地问,“可以的话,我们能换个位置吗?”

雷德正准备趴下来睡觉,见金来了后,用那双根本看不到的眼睛望向了他:“啊?为什么啊?”

“就……呃。”金看了看天花板又看了看窗外,“对了!我……嗯,我和我的这个同桌平时关系不太好,现在坐在一起比较尴尬……”

雷德:“你坐哪啊?”

金:“第二列第三个。”

雷德向那边看了看。

“不换不换。”雷德摆了摆手,重新趴回了桌子上,“离祖玛太远了,还不如这个位置近呢!”

……

金只好又找上了蒙特祖玛的同桌。

蒙特祖玛的同桌是卡米尔。

“那个,卡米尔。”

金和卡米尔不是很熟,卡米尔平时和其他人也没有太多交流,这让金有些心惊胆战。

“你……你方不方便和我换个位置?”

卡米尔锐利的眼神从他的帽檐下射向了他:“你想干嘛?”

“不不不,我没有。”金赶紧摆了摆手,“就是,我和我的同桌平时关系不太好……所以就想找个人换个位置,没什么其他原因!”

卡米尔:“你坐哪?”

金:“第二列第三个。”

卡米尔往那边撇了撇。

“不换。”卡米尔重新低下了头,宽大的帽檐将他的整张脸都遮住了,“大哥又不在那里。”

金:“……”怎么你也来这套。

金只好又找上了雷狮的同桌。

想要和雷狮的同桌换位置应该还是挺容易的,毕竟雷狮平日里的表现堪称班级一霸,只要他的同桌不是雷狮海盗团那一伙,应该都很乐意换个位置——

 

嘉德罗斯一脸阴沉地坐在雷狮的旁边。

 

金沉默了,不明白为什么丹尼尔不给卡米尔和嘉德罗斯换个位置。

——再不济根据身高理论,让雷狮和蒙特祖玛坐一起,嘉德罗斯和卡米尔坐在一起不是更合理吗?

金没敢找上嘉德罗斯,只好退而求其次地找上雷狮前面的那个人。

那个人是凯莉。

“凯莉!”金这一回说得很顺口,“我和我现在的同桌关系不太好,我们能换个位置吗?”

“嗯?关系不太好?”凯莉撑着下巴,看向他的座位,“——你和紫堂幻?”

“……呃,不是。”金尴尬地收回了手,“不是关系不太好……我想找个比较不显眼的位置——你知道的,我上课比较喜欢睡觉嘛……嘿嘿……”

凯莉眯着眼睛打量了他一会儿:“真巧,我也比较喜欢不显眼的位置。你要是坐第一列还好说,第二列还是算了吧。”

……

金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

于是他又跑去找上了他的同桌紫堂幻:“紫堂紫堂,我们两个换一个位置好不好啊?”

刚摆好桌子的紫堂呆了呆:“怎么了吗?”

“我想和一个人换个位置。”金含糊地答着,“那个人想坐第一列,所以就……你坐我的位置,我坐她的位置,她坐你的位置就行了。”

“啊……那没问题啊。”紫堂挠了挠头,“那我们换吧,反正我们是同桌,也就移个书包的事儿。”

“真的吗?!太好了!”金高兴地一拍手,“那我现在就和她去说!”

金又开心地找上了凯莉,跟她说可以坐到第一列去了。

然后凯莉笑眯眯地拒绝了他。

“我开玩笑的,我对这个位置很满意,并不想换。”她欢快地拍了拍金的肩,“别瞎折腾了,要上课了,本小姐才不陪你折腾。”

 

……

 

金并没有放弃,他又找上了坐在雷狮斜后方的那个人——正后方的人不在——艾比。

“呃,你好。”金看着见了他之后眼睛瞬间就亮起来了的艾比,有点犹豫地问道,“请问你方便换个位置吗?”

“啊啊?什么位置?哪里哪里?”艾比的呆毛甩了甩,眼神闪闪发光,“是你旁边的位置吗?”

“我旁边?”金一愣,看了看正在挪书包的紫堂,“啊……对。我旁边的那个位置。”

“可以啊!!”

艾比闻言立马把书一股脑地扫进了书包里:“我这就去!!”

……

金看着艾比那兴奋的样子,觉得她应该有哪里理解错了,但又说不上来,只好作罢。

 

搞定了这些,金兴冲冲地重新找上了雷德。

雷德欣然答应了他的请求,开心地和卡米尔换了位置坐到了蒙特祖玛的旁边,卡米尔沉默地背着书包坐到了艾比的位置上,矜持地跟他大哥打了个招呼。

艾比则两眼放光地奔向了紫堂幻原本的位置,然后看着紫堂幻给她空出位置后,慢吞吞地坐到了她旁边的空位上。

“……你怎么坐这?!”艾比揪起他的领子使劲晃着他,“这里不是那个金发小帅哥的位置吗?!”

“呃呃,啊??”紫堂幻被晃得有些懵,“他,他不是和你换了位置吗?……等等,别摇了别摇了……”

 

在艾比那不明所以的抗议声中,金美滋滋地坐到了格瑞旁边的位置上。

他刚坐下没多久,预备铃便响了,他的同桌踏着铃声回到了座位上。

金高兴地看向他。

 

“……???”

埃米和他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几秒。

“你怎么在这?”埃米惊异地看向金原本的位置,“你不是坐我前面的吗?”

紫堂幻正可怜兮兮地坐在金的位置上,努力往远离艾比的方向缩了缩。

“你怎么在这?”金震惊地看着埃米原本的位置,“你不是坐我后面的吗?”

“我和人换了啊!”埃米道,“格瑞一下课就去找老师说要和我换位置了,我刚才上了个厕所,现在才回来!”

埃米原本的位置上正坐着一个银发的男生,盯着紫堂幻的后脑勺,像是想要盯出朵花来。

 

——END——


评论(231)
热度(820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