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暂不接受转出lofter。私信如果没回复一律代表拒绝。

【发卡】骗过发小不是那么容易的

·非原作发展,私设很多,普通甜饼,混更

·个人归档→所有文章

·写手×小偷的那个同居PA预售地址→淘宝地址本宣信息

 

 

凹凸大赛的赛程安排越到后面便越紧张,参赛者们每每一得空闲,也基本上都拿来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去了,很难有放松的时刻。

不过越是紧张的环境就越是催人给自己找乐子,在巨大的压力下,人们总是要找点方便的发泄方式纾解压力,以保证自己心态正常。

比如凯莉,她寻找到的方式就是看金给格瑞发卡。

金发的卡不比普通的朋友卡,金对自己“最好的朋友”是十分上心的,有苦帮他一起担有痛为他一起痛,是为朋友两肋插刀中的典范。要是对方确实把他当做朋友的话,那他们的关系将会无比和谐,可惜的是格瑞对金显然并不止于此,在这种前提条件下,金为格瑞掏心掏肺做的一切所取得的效果就微妙了起来。

凯莉每次看着金在疯了一般地刷高对方好感后来一句“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时,就觉得自己内心的疲惫都一扫而空了,并感慨此招在发泄压力方面确实颇有奇效——毕竟有什么快乐是比把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的快乐更令人快乐的呢。

至于格瑞的压力该怎么纾解,那就不是凯莉需要管的事情了。

 

在某一轮比赛结束后,四人组迎来了短暂的休憩时间。

严格意义上来讲,其实比赛的时间还并没有结束,不过他们已经达成了通关条件,只等着时间一到就被传送出去,因此对他们来说现在和比赛结束也差不了多少了。

几人找了个安全的地方藏了起来,在沉默中静静地等待比赛的结果。

沉默了没多久,凯莉的心思便又活络了起来。

“金。”凯莉笑着开了口,“陪我聊会儿天吧?”

……

格瑞看了她一眼。

“啊?好啊!”金也不太习惯一直安静地坐着,听了凯莉的话后忙不迭地点了点头,“聊什么?”

凯莉摸了摸下巴,道:“你和格瑞之前就认识了对吧,说说你们之前的事?”

……

果然又要扯到他身上。

格瑞冷漠的收回目光。

这回连象征性的掩饰都不做了。

金听了之后倒是很有兴致,直了直身子,兴高采烈地说:“好啊好啊,凯莉你想听什么?刚认识时候的?还是凹凸大赛前的?”

“随便吧,都行。”凯莉看了眼一言不发的紫堂,“反正就是打发时间嘛。”

“嗯……以前……”金沉思了一会儿,看了眼格瑞,“格瑞以前和现在好像都没有太大区别诶,都是板着脸扛着刀的,成天到晚都想着修行……我每次去找他玩他都根本不理我!”

“哦。”凯莉道,“这不是跟现在完全没区别吗。”

“就是说啊!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好歹对我亲切一点嘛!”金幽怨地盯着格瑞,“难怪除了我他都交不到朋友。”

是啊,除了你也没有人会那么没有眼力劲地死缠烂打了。

格瑞漠然地看着刀面,不去看凯莉那掩饰不住的微笑。

现在回想起来,格瑞也不理解金为什么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非要缠着他。

或许是看他只有一个人太过凄惨,或许是他的交友病从小发作,又或许是他身边的同龄人着实不多,格瑞莫名其妙地就成了金口中的“朋友”,然后开始享受着在金的朋友的待遇。

格瑞仔细想了一遍,硬是没能找出一件他做过的能让金对他感兴趣的事。

“哦?人家对你这么冷淡,你还一个劲地贴上去啊?”凯莉笑眯眯地撑着下巴,“总得有个理由之类的吧?”

“唔。”金又皱起了眉头,努力回想,“也没啥,就我跟着姐姐去采矿石的时候都会看见他在修行……然后我就去搭话了啊。接下来每天都会碰见每天都会碰见……然后我们就熟了。”

是自来熟了。

格瑞在心里补充道。

不同于金刚见到他时就热情满满的态度,格瑞刚认识金的时候对他毫无兴趣,被成天缠着也觉得很烦——当然要是告诉金他八成会哭着闹起来所以格瑞决定不说出来——因此他对金的态度压根称不上友善。

按正常情况来讲,在他摆出那副态度之后金应该就不会缠过来了,然而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到第不知道多少天,金始终都风雨无阻坚持不懈地顶着那张白痴的笑脸跑来跟他扯谈。久而久之,格瑞也就不好再一直无视他了。

——而一旦格瑞不无视他了,金也就彻底地缠上他了。

“哇哦……”凯莉听得津津有味,意味深长地看了格瑞一眼,“很了不起嘛,要换做是本小姐,别说坚持那么久了,估计摸清他性子之后就老死不相往来了。”

“唉,别这么说嘛!”金笑嘻嘻地说道,“格瑞肯开口和我聊天之后话还是很多的,虽然都是让我走开之类的话……”

金想了想,又补充道:“不过我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来着,格瑞就没再特意赶我走了,顶多就放任我在旁边自言自语……呃,还是会理上我两句的。”

“哦——”凯莉拖长音调,又看了眼格瑞。

格瑞大概能猜到凯莉在想什么。

不过事实并不是她想的那样。

格瑞将手搭在腿上,垂眸看着自己的鞋子,脑海里出现了那个银发红眼的人。

 

那是格瑞第一次见到那种状态下的金,在目睹了那个景象时,格瑞确实被震住了。

好在那个奇怪的状态并没有维持多久,大约一分钟后,金就自行晕了过去。

格瑞不得不中止他当天的计划,将金给送到了秋的面前。

秋在听说后,面色凝重地将金抱了过去,也没有详细地解释其中的缘由,只告诉格瑞,金在情绪起伏剧烈时会很容易陷入那样的状态。

……情绪起伏剧烈?

格瑞扛着刀,拧着眉头思索他做了什么让金情绪起伏剧烈的事情。

……不跟他一起玩?

但是他又不是第一天拒绝金了,怎么今天突然爆发了。

难道是情绪积累?

……又或者之前他的拒绝对金来说还没有让他激动到这个程度?

格瑞并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最终只能暂且把这个问题放到了一边。

自那以后,格瑞便会特意留意着这方面的事情。最后他发现,金在两种情况下最容易情绪不稳。

一是他或金自己陷入危险的时候,二是格瑞对他表达出拒绝意愿的时候。

前者还比较好理解,但是后者……格瑞只觉得金有必要好好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了。

 

“你还真是好哄。”凯莉感慨,“合着格瑞对你就一直是这副态度你也能跟着人家跟这么久啊?”

“格瑞挺好的呀。”金解释道,“唉,就是说话不好听了点,习惯了之后也就没什么了。”

金看了格瑞一眼,立马收回了目光。

格瑞权当做没听见这句话。

凯莉眯着眼睛,笑着追问:“他哪里好?”

“哪都挺好的啊!”金掰着指头开始数,“你看进入凹凸大赛之后他每次都让我别跟着他,但是我每次跟着他他也不会甩开我,还有每场比赛之前都说他不会帮我了,但是每次结果都帮了……这么说起来我每次比赛都能碰到格瑞诶,诶嘿,果然缘分来了躲都躲不开嘛!”

“……”

紫堂幻在一边默默地听着,用余光悄悄地看着格瑞。

格瑞神色冷淡地看着烈斩。

……这种当着本人的面夸人家还间接拆人家的台是什么羞耻玩法。

紫堂幻敬畏地看了一眼凯莉,把头低了下来。

“哦……真是令人感动啊。”凯莉装模作样地鼓了鼓掌,“看来你发小还是挺在乎你的死活的嘛。”

“当然啦!”金一把揽过格瑞的肩——下一秒便被他拍开了——开心道:“除了姐姐外,格瑞对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人啦!所以我一定要保护好他!”

……

等什么时候你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再来提这事吧。

格瑞淡淡地想。

靠着那种形态来保护我可消受不起。

金在年纪变大了些后,便不会再因为被格瑞拒绝这种小事就轻易地失控了。可能是因为他变成熟了些,也可能是因为他被拒绝习惯了——格瑞个人偏向后者——总之直到金进入凹凸大赛前,格瑞都没再看见金的那副样子了。

平心而论,他并不喜欢金的那个状态。

金拥有着无比强大的潜力,在进入那个类似暴走的状态后,他的潜力得以全部发挥,展现出的实力也的确惊人,而代价便是他自己本人也无法很好地控制住这股庞大的力量,甚至连本人的意识都无法完整保留。

若力量无法被控制,那么这就不是强大,而是隐患。

凹凸大赛本来就是个随时有可能丢掉性命的地方,如果是为了自己的生存安危而陷入暴走,还能勉强称作自保手段,但要是金仍旧会因为他或者其他人的生命安危而失控,那么格瑞便不会改变他的看法。

——金本不应该来这里。

 

“你保护他?”凯莉挑眉看了眼依旧没有反应的格瑞,“你怎么保护他?”

“变强啊!”金自信满满地说道,“我绝对会变得和格瑞一样强的!然后就可以和他并肩作战,一起殴打那些找他麻烦的人……”

真敢说啊。

格瑞的手指在刀面上轻轻抚摸了一下,心想。

“你还真是有够自信。”凯莉用手拨了拨自己的头发,“好吧,知道你们关系很好了。”

“当然好!”金再次揽住了格瑞的肩,“我们可是最最最最好的朋友!对吧格瑞!”

……

凯莉“哼”地一声笑了出来。

紫堂幻看了她一眼,在心里叹气。

凯莉还真是喜欢看这场景。

他又看了一眼格瑞,格瑞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个收尾,面色平静毫不动摇。

……为什么金开不了窍呢。

紫堂幻只能为他默哀。

 

格瑞将烈斩放了下来,又把金还搭在他肩膀上的手给拍了下去。

他看了看在一旁偷着乐的凯莉,又看了看低头不语的紫堂,最后看向了金。

金在凯莉不搭理他了之后也不好出声了,他挠了挠脑袋,察觉到格瑞的视线后偏过头看向格瑞。

“怎、怎么了?”

格瑞一眨不眨地看着金的眼睛。

那双澄澈的蓝眼睛中透着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天真,在昏暗的大赛里耀眼又明亮。在静止了一小会儿后,他眼睛中的光线开始游移,光芒晕散开来,又过了一会儿,金干脆把头扭了回去,低头看鞋子。

格瑞这才移开视线。


朋友这种话,你也就只能骗骗别人了。

他淡淡地想。

 

——END——


评论(169)
热度(9638)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兔、 | Powered by LOFTER